close

唇部肌膚概述

137.jpg

由於缺乏汗腺及皮脂線,唇部少了水分及油脂保護,比起身體其他部位角質層較薄、代謝時間短,皮膚構造非常脆弱,本來就容易造成脫皮、乾裂,因此嘴唇皮膚中的水分也特別容易散失,加上缺乏麥拉寧黑色素細胞,少了一層保護作用,導致唇部肌膚最常發生「脫皮乾裂」、「唇紋」和「唇色暗沉」的問題。

日常唇部保養重點

護唇撇步

老是羡慕安潔莉娜裘莉的健康豐唇,而「怨嘆」自己只有乾癟唇肌?原因在於,妳沒有好好照護這塊運動量最大的臉部肌膚!試想,妳每天塗擦口紅的次數、講話動口的頻率,這可都是唇肌細紋愈來愈多的見證,因此,唇周是僅次於眼周最易生成紋路的地方。

除了單擦護唇膏外,還有許多小撇步可以增加護唇效果:

1.擦口紅前一層護唇膏,做好唇部基礎保養,也可預防口紅色素殘留。

2.上護唇膏前可用溫毛巾敷唇3分鐘,提高膚溫及循環,有助成份吸收。

3.睡前可塗厚厚一層護唇膏後蓋上保鮮膜,再以溫毛巾保溫3~5分鐘,加強護唇效果。

4.不要經常舔嘴唇,以免加速唇部水分蒸發。

5.定期做唇部去角質,用熱毛巾熱敷唇部表皮肌膚、軟化角質,再用軟毛刷或海綿輕輕刷掉老化的表皮肌膚。

不良習慣易造成唇紋

除了天冷時代謝較差,會使唇部微血管收縮而暗沉外,許多不良日常生活習慣也會傷害嘴唇肌膚,例如:卸妝不徹底或常用深色唇膏,就可能會造成色素沉澱;表情紋多、肌膚偏乾或是喜歡做特殊表情(如:扁嘴、噘嘴等)的人,也會造成唇部老化及唇紋形成。另外,曝曬過多紫外線、光老化及抽菸也會讓唇周形成較多細紋。

新款護唇膏大進化

近來上市的唇部保養品,除了能立即保濕外,也更重視滋潤持久度,這也是為什麼有的護唇膏擦完會有一層膜,因為蠟類(蜜蠟、燈心草蠟、白地蠟)+防水薄膜(聚異丁烯、凡士林、羊毛脂),可形成一層防水油膜保護雙唇,產品亦添加抗氧化劑對抗自由基,藉此延緩唇部老化

唇部秋冬保養

揮別唇色蒼白

冬天的低溫會使唇部肌膚血液循環不良,讓唇色看起來蒼白無血色,這時可於晚上刷牙時利用較軟毛牙刷在嘴唇上移動,或是利用指腹按摩唇周以刺激血液循環,即可讓唇部重拾紅潤!

擺脫唇部乾燥

在秋冬季節轉換之際,唇部因為沒有皮脂膜保護,更不會自行分泌水分跟油脂,以致水分蒸發比臉部肌膚更快,不自覺的舔唇動作,更會加速水分蒸發,並帶走嘴唇內部更多的水分,讓唇部越顯乾燥!要擺脫唇部乾燥,除要減少舔唇動作,建議可利用夜間進行唇部修護,在唇部塗上厚厚含有維他命E的護唇產品,或是選擇有植物萃取的唇部保養品,如:小黃瓜等唇部產品,能夠保濕滋潤唇部肌膚。再以保鮮膜包覆約莫3分鐘後取下,即可提供唇部滋潤。

隱去明顯唇紋

當唇部乾燥,或是肌膚老化引起真皮層膠原蛋白流失時,都會產生明顯的唇紋,所以唇部跟肌膚一樣,需要防曬隔離並加強滋潤,因此,透過較滋潤性,並含有防曬係數的護唇產品,皆有助減緩唇紋現象。建議可以選擇含滋潤感的唇部產品,以指腹沾取,並搭配畫圈的動作,減緩唇紋。

重現唇部亮采

日曬過多或是卸除唇妝不夠徹底,都會造成唇部產生暗沉感,這時可以透過美白保養品以指腹按摩唇周增加血液循環,減緩唇周暗沉現象。如果要避免嘴角附近的產生細紋甚至下垂,可以透過中指指腹沾取臉部保養品,從嘴角兩側,往太陽穴方向拉提按摩,能夠減緩唇周細紋。

arrow
arrow

    MeiF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