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人都適用  冬季護膚要點你要知

1  

1.補充和保持皮膚的水分和油份

面部除了補充還要補充油分。保濕面部水分可定時進行蒸汽護理,但頻率不能過大,溫度不能太高,蒸汽距面部的距離不宜太近。儘量不選擇撕拉式面膜,否則在面膜撕拉的過程中,會傷及真皮的膠原纖維和彈性纖維。面部皮膚避免在寒風中暴露過久。房間裡可使用加濕器,濕度應保持在50%左右。多飲水,多進食新鮮水果和蔬菜。

 

2.洗臉時使用溫和而滋潤的洗面乳、潔面乳

用溫水洗臉,不要用熱水。即使是粉刺、青春痘等皮膚洗臉次數也不應多於兩次。潔面的產品除了要溫和後,最好還是含有氨基酸等保濕成分,不要過多的使用含用果酸、維甲酸或其他加速角質剝脫成分的產品。

 

3. 促進皮膚血液迴圈,改善微循環

在天氣轉冷時就開始皮膚護理,如面部按摩,蒸汽護理,面膜等,促進皮膚血液迴圈以恢復皮膚的張力和彈性,使皮膚滋潤光澤。可以使用性質溫和的磨砂膏定期按摩促進皮膚血液迴圈,去除老化的角質,防止皮膚粗糙。可使用無名指指腹輕輕彈按眼周皮膚,切記大力在眼周進行繞圈按摩。適當進行運動和保暖。

 

4. 冬季是皮膚“進補”和美白的黃金季節

冬季是皮膚抗老化的最佳時機,冬季較長的夜間休息時間可用來修復受損的皮膚,建議使用含有大量皮膚營養物質的精華液等護膚產品。冬季紫外線相對較少,適合進行強脈衝光治療來祛除色斑和紅血絲。

 

5. 冬季也不能忽視防曬

在冬季,陽光中容易引起曬傷的中波紫外線的強度大大下降,然而造成色斑、光老化、皺紋的長波紫外線卻沒有多少改變。因此冬天也需要每日使用防曬霜。在下雪的天氣,記得要用高倍的防曬產品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F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